我要來介紹一下我每天一定要玩的遊戲

NDSL-動物之森

一款符合任天堂風格的“小品遊戲”;一款充滿了溫馨的遊戲;一款具有online特色的單機遊戲;一款向網路遊戲叫板的遊戲;一款不是遊戲的遊戲。
以上,就是我對心目中的極品遊戲——動物之森+的概括!

那麼這究竟是怎樣的一款遊戲呢?它又是憑什麼要素來吸引玩家的呢?
我的答案有兩個——純粹的休閒;營造online氛圍的單機遊戲。

首先,整款遊戲的宗旨就是讓玩家在遊戲時100%的放鬆,因此,整款遊戲幾乎沒有任何目的,你所要做的就是成為動物之森裏某個小鎮的普通一員,與小鎮的居民一起度過平淡而充實的一天。在這裏沒有嘈雜的環境,有的只是清靜幽雅的田圓氣息;在這裏沒有學習工作的煩惱,有的只是釣魚修屋的恬靜;在這裏更沒有GTA中的暴力,有的只是和居民的互幫互助。

當然所謂的沒有任何遊戲目的並不是意味著你無事可做,遊戲開發人員利用“造房屋”巧妙地將整個遊戲竄了起來。可以說遊戲中的很多事件,特別是遊戲初期在你對遊戲還沒有熟悉的情況下,都和“造房屋”緊密相連。比如剛進入小鎮時,你身無分文,只能靠給便利店老闆打短工(送貨,種樹)來賺取點生活費,為自己的家添置必要的設備;在比如為了使你的小屋變得更加溫馨,你必須不斷地來翻新它,當然所需的費用也是成倍地遞增的,在這個時期你就可以通過釣稀有品種的魚或者收集罕見的恐龍化石來籌得錢款;此外值得一提的事,遊戲也為你提供了一夜爆富的機會——囤積蔬菜-_-v。其實起本質和做股票是一樣的,在每星期天的某個地點都有一位大娘在賣蔬菜(是隨機的),而其價格每一次是不同的,你要做的就是買進,然後盼望在未來的一星期內價格翻倍,這樣一出手所賺的錢恐怕是你釣魚數天的辛苦所得都不能比的歐,當然這可不是穩賺不賠的買賣,搞不好下雨天使蔬菜發爛或者是市場不景氣,那血本無歸也是經常的事了。


當你將房屋造到兩層樓的時候,我想你對整個遊戲的系統已經有了很深的瞭解了,那麼接下來你就可以盡情地去發掘遊戲內的其他各種豐富多彩的要素並且好好享受遊戲為你帶來的樂趣了。

為了使遊戲者保持長時間的樂趣,遊戲設計者特地在小鎮裏設置了一個收藏博物館,你可以將你抓到的花鳥魚蟲還有收集的名畫都拿去陳列,以滿足你的成就感。當然抓到所有的魚或蟲子可不是你想像得那樣簡單,它們出現的地點會隨著時間的不同而發生變化,有的超稀有品種甚至要你晚上3點爬起來才能抓到。其實這種手法對於任天堂來說可謂是駕輕就熟了,從口袋妖怪開始,任天堂就極大地強化了收集在遊戲中所占的地位。

接著我想來聊聊遊戲成功的第二個因素,也是決定性的因素——超一流的偽online氛圍。

眾所周知,在當今遊戲界,遊戲的online化似乎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了,從網路遊戲在韓國和中國的巨大影響力到業界王者RPG——FF11的online化都可以看出。

而動物之森就是在這種背景下的必然產物了。沒有online,但卻要使玩者在遊戲時感受到多人同樂的氣氛——可能這是任天堂不是辦法的辦法,但最終卻促使了一個經典的產生。

那麼任天堂究竟是怎麼來完成這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呢?

首先,遊戲開發者為遊戲設計了幾十個性格迥異的居民,將其中的10個隨機地安排在小鎮裏(遊戲剛開始只有5個,接下來會不斷搬來新的居民)。並且為這些居民設計了很多與你交流的語言,雖然這些語言都是事先編輯好的,但當你的頭被蜜蜂蟄腫,而它們在一旁嘲笑你的時候,潛意識裏你會把它們當成真正的人,而這正式任天堂想要的效果。

其次遊戲為你提供了許多留下“記錄”的方式,比如說村口有快告示版,你可以在上面留下你的留言,由於一個小鎮能供4個玩家使用,因此當其他人進入遊戲時就會看到你所留下的資訊,這又會使得你產生一種置身真實世界的錯覺,儘管你永遠不能和真正的玩家見面。

再者,NDS版動物之森利用WIFI連線方式,讓在遠方的玩家也可以到自己村子參觀和互動,真正在遊戲中締造世界地球村,遊戲無國界,遊戲也因為WIFI連線關係變得有無限可能的玩法。

難道這不是一個真實的世界嗎?真的佩服任天堂無盡的創造力啊!
  
NDS版動物之森有可能締造年度內首款破百萬遊戲,由此可見動物之森的魅力。

以上轉貼北方論壇動物之森遊戲介紹評論



其實這遊戲出來好一陣子的 我是從去年年底才開始玩

一開始玩馬上無法自拔 當成我每天的例行公事

我有玩英文版的和漢化版的

說到這個 我不得不佩服我們對岸的同胞

他們漢化的功力真的很生活化 有圖為證


明明就是這隻豬佔我便宜 買了我花3千貝露買的東西賣他510貝露

他居然罵我 媽的都用上了...還有你還來勁了到底是什麼意思????????

玩到這邊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罵髒話ㄟ!笑死我了

貝露是動物之森裡面所用的錢幣名



然後他們漢化的也不夠完全 明明是日文版的 怎麼會出現英文........

我那天的打扮是日本藝妓 在這遊戲當中 我每天可以去服裝店買新衣服

整個有撫慰到我現實生活中的遺憾ㄚ!



這隻是我英文版的主角 你們看 多生活化ㄚ 沒事可以去喝咖啡

我會拍這張是因為 通常客人都是我一個人而已

但那天出現了另一個客人 動物之森真的每天都有驚喜!

多一個人陪喝咖啡感覺真不錯 不然我已經跟咖啡廳老闆聊到沒話講了




你們看...有飛諜被我打下來了 這個太空人還會要求我去幫他找損壞的零件

好讓他修好飛諜 飛回去! 超可愛的!




生日的當天,所有的動物們都會送你禮物。還會派一位代表來送一個大蛋糕給你!整個超SWEET!



把蛋糕帶回家擺在桌上,還點著蠟燭勒!這遊戲可以再人性化一點。 

有玩動物之森的朋友 可以留你的FRIEND CODE給我 交流交流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