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以前教過的小朋友打來的電話,
問我最近好不好,上班忙不忙,
他跟我說他放暑假了,所以有空可以來找我吃飯,
而且就在這個星期六他要參加合唱團的比賽,希望我去看他比賽,
跟他在電話裡聊了聊他上小學的近況,並答應他星期六如果時間允許我一定會去。

掛了電話之後,回想起之前在幼稚園教書跟那些小朋友互動的點點滴滴,
從他們中班一路帶到畢業,雖然時間不長,
不過那些孩子的純真讓我在教書期間得到了莫大的成就感。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眼間這幾隻小鬼頭都要上小三了,
說話的方式以及思考邏輯也比以前來得更加成熟穩重。

我們班的孩子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他們真的亂聰明一把的,
當初接手中班其實是很棘手的一件事,(我們學校是全美語幼稚園)
因為班主任把六個未滿學齡所以還不能升上大班的孩子跟
六個完全沒有接觸過美語的新生放在同一班,明顯的程度不均,
要我把重心都放在新生上面也不太可能,但又希望可以看到孩子的進步,
所以我請六個舊生當小老師,他們一人帶一個,同儕之間的互相幫忙再加上老師的協助,
就在半學期後,原本英文還不是很輪轉的那六個小朋友可以完全的用英文跟我應對了!

當然啦,小孩子的學習模仿能力本來就很強,不過我們班上有一個中班就會看所有的國字,
這可不就是一般小孩子可以做的到的了,我問他媽媽說是不是在家裡有特別訓練,
媽媽說沒有阿,只不過他常常會跟著姊姊看電視,一邊聽演員說話一邊看字幕,
久而久之就學會國字了........聽到這!!!
完完全全的推翻我跟家長們建議不要太常讓孩子看電視的這點論點了!XD

我不是幼教本科出身的,不過我對教學倒有另一番見解,
不把孩子當小孩子,認真的跟他們對話,雖然他們不像大人這麼成熟,
但有時候說出來的觀點也真的還滿有道理的,
我們班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個小大人,甚至會偷聽我跟外師在閒聊的對話,
有一次正值失戀的痛苦時期,孩子看到我哭腫的雙眼就跟外師說要外師來關心我一下,
甚至回家還會跟媽媽閒聊,要媽媽們來安慰我!= =這些小孩是怎麼回事!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知道孩子們只是單純的希望他們的老師也要快樂!
還有一次我開玩笑的問班上小男生們,誰想要當我的小男朋友,
有位BENSON小朋友很認真的說他要當我男朋友,一回家馬上跟家人宣布我是他的女朋友,
他媽媽隔天送他來學校笑著跟我說BENSON開心了一整晚。
最好笑的是有一次我問他我可不可以再交另一個男朋友,
他很認真的想了想,告訴我說!『不好吧!男朋友一個就夠了』
誰說小孩子什麼都不懂的!!!他們懂得可多的勒!哈哈!


這是他們送媽媽母親節的禮物,自己的小手印跟一篇詩。

唉唉~打到這邊又有那種歲月催人老的感覺了.....
孩子們漸漸長大~而我!!!!則是快速的變老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