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使出來阿......應觀眾要求寫了一篇如何修指甲的文章,
不過圖片真的很多,我決定分上下集!
上集為修甲的基本步驟,
下集為修甲後的保養及上色,
這篇不管男生女生都要看啦,
男生學會了之後,可以幫女朋友修指甲,是多麼體貼的一件事阿,
女生也是一樣喔!幫男朋友修指甲可以增進感情阿!
就這樣東磨磨,西磨磨,凹屋~~~好火熱阿!


↓工欲善其是,必先利其器。這句話告訴我們~要修指甲之前,一定要先準備好修甲工具!!!

↑圖片1~3是我平常專用的修甲工具,我是在美國的BODY&BATH WORK買的,
老外們好像很愛修指甲,在一般超市裡都可以見到這種修甲組。
在台灣的話一般小屈或小康應該都有賣,不過好不好用我不能確定。
我個人是建議可以到網拍上搜尋一下或者直接到美甲店裡購買一組,
材質最好選鋼的,比較耐用喔!

圖片4~9則是剪完指甲所需要的磨甲片及拋光泡棉(我不確定正確名稱)
有粉紅及藍色的磨甲片是在大創買的,粒子很細,因為弧度是跟指甲弧度差不多,
所以在使用上會比一般長型的好用,不過...他有點不夠力,如果指甲很硬的人,不建議使用這個!
白色的那塊就很厲害,粒子非常粗,輕輕的一磨就可以修出形狀來,也因為他很厲害,
所以要注意自己的力道,不然指甲會越磨越短,這兩樣磨甲片都各有好處,看你的需求再購買吧!

最後就是有四面不同功能的拋光泡棉了,他的使用順序是由黑,灰,藍,白來拋光,
這塊泡棉是專門用在甲面上,黑色面及灰色面的粒子比較粗大,是先把你甲面上紋路給磨掉,
藍白面則是打亮的功能。白色磨甲泡棉及拋光泡棉是在百貨專櫃購買的,好像是日本品牌。

另外,有兩支去死皮及去除皮屑的工具(粉紅色的那兩支東西)是在10元商品店買的。



工具準備齊全了之後,就可以開始修甲動作囉。

↑我的指甲是屬於很軟很容易斷裂型的,所以只要一留長就很容易從中間斷裂,
這張照片的指甲很髒,因為那天在幫弟弟的女朋友染髮,染髮劑染色到我的手指,
用去光水也去不掉,就乾脆剪掉好了。因為長時間都有擦指甲油,所以指甲會看起來沒光澤,
甲面上也會有些許橫向的紋路,(聽說這是不健康的徵兆耶),以及指緣邊長有死皮。


↑恩!第一步驟就是用指甲剪往你想要留下的長度用力的剪下去,指甲剪記得一定要夠銳利,
不然會傷害你的指甲,千萬不要剪下去之後還用扯的!切記!



↑剪完之後,指甲應該是平的。



↑指甲修型是看各人喜好,有些人喜歡圓的也有的人喜歡方形的,我是比較偏好圓的,
看起來指甲會比較修長,方形的話很適合作法式指甲。



↑不論是要修圓還是要修方的,都先用磨甲片把左右邊的角角給修掉,要圓的就要把弧度給修出來,
要方的就輕輕的把角角給修掉就好,不過有狠重要的一點就是,在修甲的時候請記住一定要往同個方向修,
不要左右來回的磨你的指甲,這樣會讓指甲受傷也更容易斷裂。



↑我在修甲的時候,兩種磨甲片都會用到,不管用哪一種都要注意自己的力道就對了!
不然指甲會越修越短的!要小心喔!



↑食指已經把形狀給修出來了,天阿..指甲近拍好醜喔,還有一堆死皮!



↑到這邊,已經把所有手指頭都修好型了,可是指甲看起來很不健康,很沒光澤,
所以要進入下一階段,開始拋光甲面。



↑還未使用拋光泡棉前,看得到我的甲面上有橫向的紋路。



↑使用後,甲面變得粉粉的,紋路也變得不明顯了!
這個步驟也要注意力道,不然甲面會被越磨越薄。



↑灰色面的粒子比較細,其實我覺得可以依照個人的甲面狀況而選擇要用哪一面,
不一定要依照我的方法來做。



↑進入到打亮面了,藍色面這邊就是幫你把剛剛磨掉的屑屑給清掉,然後也有打亮的效果。



↑其實藍白兩面感覺都很像,我個人覺得真正有打亮的是藍色那一面,
不過因為當初櫃姐有教我使用步驟,我還是乖乖聽話好了!雖然我真的不太確定白色有沒有效果!



↑修完甲,也拋光甲面後,注意到指緣邊有死皮嗎?還有因為偷懶沒擦護手霜的乾燥指緣。
其實,我有咬指甲的壞習慣,每次發現有死皮的時候,我都是出動我的嘴而非剪刀,
但久而久之,死皮反而會越長越多,咬太大力時還會讓指甲流血,所以好孩子不要學我,
想要有一雙美麗的手,就要藉助專業的工具來去除死皮。



↑這把剪刀就是專門用來修剪死皮的,有設計特殊的弧度。(請看圖一之3)



↑這隻就是以前媽媽愛用的去死皮刀,感覺上很像削果皮刀,力道沒控制好很容易受傷的感覺,
所以我不是很愛用,雖然很便宜,但我還是推薦比較好一點的工具。



↑這隻有兩頭,一頭就像圖片中的像扁鑽形狀的,另一頭則是像刀片一樣的形狀,
這一頭可以用來推指緣弧度,也可以拿來清指縫中的髒東西,
另一頭像刀片的也是拿來清指縫中的髒污,因為頭比較尖銳,所以我是拿來清腳指用!



↑使用方法就像這樣



↑或這樣,推出指緣的形狀及死皮。



↑用剪刀剪掉死皮之後,整個指甲看起來乾淨許多。


說到這邊,基本的修甲步驟都做完了,請期待下集指甲保養介紹。
當然,如果我有說錯的地方,歡迎指教喔,畢竟我不是專門在修指甲的!

記住喔~有一雙乾淨的手才是有禮貌的孩子,
不管男生女生,誰都不希望有一雙乾巴巴又髒兮兮的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