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 修完了指甲,指緣處難免會因為磨甲時留下痕跡,或者平常疏於照顧而有乾燥現象,
所以要進行指甲保養才算真的完成修甲動作。

還沒看過如何修指甲上集的人可以點這邊喔!!!


↑這是平常我會使用的指甲保養用品。

我強烈建議每個女生都要購買一罐指緣專用油,或者指緣修護液,因為手部是我們最常使用的肢體之一,
長時間的摩擦都很容易讓手部變得粗糙,除了平時用護手霜保養雙手,指緣當然也不可以忘記。

強化保護滋潤油是因為我的指甲容易斷裂,所以擦指甲油之前我都會先上一層這個,
來強化我的甲面,一方面也可以隔離指甲油理的化學成分而導致指甲變黃。

即乾性表層護甲油其實就是一般的亮光指甲油(TOP COAT),是用來保護上好的指甲油可以更持久。



↑指緣油只需塗抹在指緣上就好(我怎麼覺得這句很廢話?)
用量不用太多,通常沾取一次可以塗兩三隻手沒問題!



↑塗完之後,我會等待個1分鐘並進行按摩,讓指緣油吸收。



↑塗完之後,指緣變得比較滋潤了,另外一提,指緣油不一定要在修甲的時候才能使用,
平常想到就可以擦一擦,滋潤乾燥的指緣,這樣也會減少死皮的增生。



↑完成手部保養之後,如果覺得還是很乾燥,還可以擦上護手霜,不過不要急著上指甲油,
大約讓手休息個10分鐘,之後再用濕布擦掉留在甲面上的油份,再來擦指甲油。
因為甲面上有殘留的油脂會讓指甲油不好抹平。(這是美甲師跟我說的小TIP)



↑指甲的close up,甲面有變光滑也更有光澤了,其實對沒有習慣擦指甲油的人,
修甲步驟到這邊就告一段落了。
因為我很愛玩指甲彩繪,所以通常我都會每一個星期換個顏色擦,順便也換換心情阿!
P.S. 每一次卸甲之後,務必讓指甲休息個一天,因為指甲也是需要呼吸的!



↑通常市面上賣的指甲強化油都是透明的,我是剛好在賣場裡看到這罐,價錢又不貴,
就買回來試試看了,我一度以為他是一般的滋潤油,應該擦上指甲等吸收後就可以擦掉了,
結果不是耶,他是類似像指甲油一樣的護甲油。



↑See,他是乳白色的,原本擔心先擦上他之後,會影響到之後指甲油的顏色,
不過其實不會,反而讓指甲油更顯色了!



↑那一天用的指甲油是Lavshuca的,他們家的指甲油我也蠻推薦的,很好塗,顏色也很美,
不過顏色選擇不多就是,一罐好像是130NT,5ml,我買的色號是PK-6。



↑呼~~終於完成了!我的長指甲變成短短的指甲了,可是因為短一點擦上鮮豔的顏色會覺得比較可愛,
不然長指甲擦上鮮豔的藍色或大紅,會讓人有太過妖豔的感覺。

P.S. 在擦指甲油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塗出範圍,我的作法是不急著弄掉,確定指甲油乾了之後,
再用細頭的棉花棒沾取去光水小心的去掉失敗的地方,
或者隔一天直接用手輕輕的把不小心擦在肉上的指甲油直接撥除,為什麼要隔一天勒,
只是為了要確保你的指甲油底部是真的有乾了!不然其實我們上了這麼多層,就算等了1小時以上,
你還是會發現其實你的指甲油根本還沒全乾!所以我都會隔一天再做這個動作!

以上都是我個人平常修甲的小心得,與你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